•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轉知 林欣郁 - 學務處 | 2018-07-04 | 點閱數: 452

 

敬愛的家長,您好:

暑假將至,孩子最期待的假期卽將到來,相信您跟我一樣都希望孩子能夠有一個健康又充實的假期,在安全健康的情境中進行各種學習探索,讓充實的假期提供下一階段的續航力。

今年暑假,教育部以創造力與樂趣為導引,為孩子們規劃一系列的體驗學習活動。其中,國教署推動「夏日樂學計畫」,鼓勵各校依學校特色、社區性質及學生需求等,於暑假規劃二至四週的課程活動,讓學生「暑期增能、做中學習」;各直轄市、縣(市)共有 17所「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也將於暑假辦理職業試探體驗活動,讓學生對工作百業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此外,多元興趣的探索,一直是我們教育努力的方向,全臺各類型社教機構已規劃一系列體驗式教育活動與展覽,以「動手做」激發孩子探索學習的興趣。期待您陪同孩子共遊、共玩、共學,激發孩子本能的好奇心,玩出學習新視野,體現寓教於樂的境界。

夏日是最好的讀書天,全臺圖書館提供您舒適靜謐的閱讀探索環境,可以是文字閱讀、也可以是影像閱讀。教育部推動「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計畫」,只要持全國各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就可以免費跨直轄市、縣(市)借閱及預約各資源中心圖書;同時,我們也和超商合作推出借還書免運費服務,讓圖書借閱永遠不打烊。另外,我們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也納入「社區共讀站」,讓閱讀從校園延伸到社區,各地的圖書館就像是沁涼舒適的寶山,有取之不竭的精神糧食,期待您能夠帶著孩子一起來尋寶。

暑假期間,孩子有更多的時間與同儕互動,請您多加留意孩子出遊與交友情況,尤其要提醒孩子拒絕毒品與戲水安全。多一些陪伴,多一點傾聽,可以比較容易察覺孩子的問題與困擾;與孩子一起參與有意義的活動、走出戶外,可以減少孩子過度依賴 3C產品的情形。預祝大家今年暑假平安健康、充實有活力!

敬祝

萬事如意 闔家安康

 教育部代理部長 姚立德 敬上

中華民國10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