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轉知 林欣郁 - 學務處 | 2018-06-25 | 點閱數: 531

臺南市 107 年度防災網路暑假作業競賽實施計畫

壹、依據:臺南市政府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 107 年度災害防救管理暨防災教育實施計畫。

貳、目的:思考面對環境變遷因應之道並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參、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三、承辦單位:臺南市安南區學東國民小學

肆、計畫對象:臺南市轄屬公立國中及公立國小學生。

一、國小中低年級組( 107 年 9 月起為國小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的學生)

二、國小高年級組( 107 年 9 月起為國小五年級、六年級的學生)

三、國中組( 107 年 9 月起為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國中三年級的學生)

伍、活動、報名與上傳時間:

自即日起開始創作,並請於 107 年 9 月 3 日~9 月 28 日線上報名與上傳作品。

陸、活動入口網站:(請利用校園網路競賽平台)

http://activity.tn.edu.tw/dp2018/(請務必詳閱操作手冊後再參加)

柒、活動方式:

一、主題:氣候變遷與防災

二、本活動採取網路報名與上傳作品的方式,請依照活動網站說明參賽。

(一)於暑假期間選擇至少一種符合主題之具體行動,執行時必須拍照紀錄,並將過程與結果呈現於作品中。

(二)呈現的內容至少必須有:

1.實施前之狀況

2.具體改變方案,過程需有拍照紀錄和文字說明

3.實施後之狀況

4.實施心得。

三、特別提醒:

(一)請先徵詢家長同意與協助。

(二)若需要協助,應邀請家人或教師陪同,以策安全。

捌、參賽說明:

一、作品規格:請由記事本、 Word 、 WordPad 、 OpenOffice ( Writer )四種檔案格式中任選一種呈現;檔案容量請勿超過 10 MB 。

二、作品內容:檔案中請包含:

(一)事前計畫與準備過程。

(二)實施前之狀況、具體改變方案及實施後之狀況。

(三)結果與心得。

(四)其他內容可自訂。

三、內容填寫:上傳檔案時需同時填上作品的《作品描述》才算完成。

四、注意事項:每人限參加一件作品,重複報名者取消參賽資格。

玖、評審標準:

一、由承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遴選出優良作品。

二、評審標準如下:題目取材-10%;行動紀錄-40%;心得報告-30%;表現方式-20%。

拾、獎勵辦法:

一、每組各取特優 1 名、優等 2 名、佳作 3 名、入選若干名,各頒發獎勵學生之獎狀乙紙。所有優秀作品將公佈於活動網站,以茲鼓勵。

二、本案承辦學校有功人員依臺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職員獎懲案件作業規定辦理敘獎(敘獎人員含校長)。

拾壹、其它說明:

一、報名時請填寫正確個人資料,以利作品獲獎時主辦單位獎項頒發之處理。

二、每人限參加 1 件作品。

三、尊重智慧財產權,不拷貝不抄襲、不使用具有版權的圖文或影音。得獎作品若違反著作權法或其他相關法令者,取消其資格,並追回獎項,由其他作品依序遞補。

四、完全尊重評審結果,不得有任何異議。

五、作品未達標準可從缺。

六、得獎作品之作者需授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公開使用該上傳作品。

七、逢計畫修正之必要時,將不個別通知,以活動網站公告為主。

八、本案辦理完竣後 1 個月內需繳交成果報告電子檔(請繳交光碟,含得獎作品彙整)至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拾貳、聯絡單位:

學東國小教導處,蔡於潔主任;電話:(06)287-0017 ;傳真:(06)287-1147 ; email : zayboss@tn.edu.tw

拾參、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另行修訂補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