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轉知 訪客 - 教務處 | 2017-09-12 | 點閱數: 455

 

主旨:為培養學生正確的科學態度,請廣為宣導周知所屬學校科展專題研究師生落實實驗過程之記錄,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中華民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實施要點」肆、全國科學展覽會七、評審(三)評審標準 4.(3) 「備實驗紀錄簿(研究日誌)及參考文獻。」及十、注意事項(三)規定「參展作品之研究日誌或實驗觀察原始紀錄本(須成冊裝訂 )應攜往評審會場供評審委員審閱。」。
二、為培養學生正確的科學態度,請廣為宣導周知所屬學校擬作科展專題研究之師生,務必落實實驗研究過程詳實記錄的訓練。檢送紀錄本及研究日誌範例(如附件)供參閱。如附件所示,紀錄本須是騎馬釘或線膠裝訂成冊的筆記本;內頁需有連續頁碼,記錄過程中不可撕頁;需手寫詳實記錄實驗設計、實驗步驟、實驗的計算方法、過程中遭遇的困難、解決困難的方法及實驗結果,並依實驗操作時間順序詳載記錄日期。
三、為落實正確的科學訓練,本館主辦之科學展覽會,將會要 039 第 2 頁, 共 2 頁裝訂線求參賽者出示實驗紀錄本,列為規格審查項目。爰,敬請
各級科學展覽會主辦單位,於辦理學校、縣(市)、分區科學展覽會時,務必確實執行實驗紀錄本列為參展作品規格審查項目,並且須攜往評審會場供評審委員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