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轉知 訪客 - 教務處 | 2017-05-05 | 點閱數: 643

市府為多元活化市政空間,邀請高齡92歲的府城知名書畫家前輩邱鴻成老師,於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辦理「邱鴻成九秩晉二書畫展-舞畫戲墨」,展期自即日起至本(106)531日止。

說明:

一、出生府城的邱鴻成老師,畢業於台南工學院(國立成功大學前身),從事教職達40年之久,自退休後參加台南市松柏學苑書法班,除受蘇景炫先生楷書、隸書與行書啟蒙外,亦隨曾臥石老師研學書藝,迄今已歷25年;緣於邱老師鋼筆硬體字端正剛宏,很快便掌握毛筆柔順的運筆轉化,復以每日練字長達5小時,因此書藝精進獲薦參加書法競賽,屢有佳績;曾獲國立歷史博物館書法賽創意獎、全國書法大賽創意組第一名;跨海參加國際書法比賽,更贏得第七回國際書畫審大展金獎,並數度榮獲大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書道展準特選(銅賞/2007年)、特選(銀賞/2010年)殊榮,其戲墨成績,可謂書藝斐然。

二、這次展出作品共計32件,邀請大家前來欣賞,終身學習不輟,創作不拘得失,而能樂在其中,以墨韻養性、繪畫怡情,進而安住身心,高齡92歲的凍梨壽翁邱鴻成老師的「舞畫戲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