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訪客 - 學務處 | 2016-10-01 | 點閱數: 578

蔬食減碳救地球~10/610/1410/2010/28 供應減碳蔬食餐

~    ~

     面對霸凌時有的人選擇逃避,有的卻選擇面對,植物也一樣喔!面對蟲害或不利的環境,有的會掉葉休眠甚至死亡,有的會盡快開花結果或是分泌植物生化素(簡稱植化素)來抵抗。植化素包括芬多精氣體、萜類、多酚類、生物鹼等,面對愈多逆境的植物,產生植化素的種類和量愈多。這也就是有時颱風過後的菜會比較苦的原因之一,小朋友也要多吃「勇敢」的蔬菜。

    植化素不但對植物有特殊意義,對我們的健康更有益處:例如許多幫助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色素是良好的抗氧化劑,像胡蘿蔔素、茄紅素、葉黃素、玉米黃素、辣椒紅素、葉綠素、薑黃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