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陳宗裕 - 學務處 | 2014-06-05 | 點閱數: 532

    教育部體育署提醒學生、家長及民眾,從事水域相關活動請務必前往合格且安全的水域,並請家長留意學生參與暑期活動的動向,防範可能發生的危險。

     暑假到來也是學生溺水事件的高峰期,教育部體育署統計自 102 年 1 月至 7 月止,已有 22 名學生溺水事件,其發生場域大多是在溪河流與海邊,主要原因多是自行結伴出遊,未於安全水域戲水所致。教育部體育署提醒學生、家長及民眾,從事水域相關活動請務必前往合格且安全的水域,並請家長留意學生參與暑期活動的動向,防範可能發生的危險。

    教育部體育署 97 年至 102 年統計顯示,國高中學生為溺水事件高發生率族群,經調查近年重複發生學生溺水死亡水域,為新北市烏來南勢溪、大豹溪、福隆海水浴場、臺南市黃金海岸、桃園縣竹圍海港、石門水庫、新竹縣內灣、屏東縣墾丁水域、臺東縣活水湖等地。教育部體育署呼籲從事水域活動除考量自身體能之外,無救生員或公告危險水域務必不能戲水,以免造成憾事。教育部體育署協同中央與地方,加強危險水域巡查及強化民眾水域安全觀念,並將與縣市政府建立水域安全網絡,針對危險區域,進行有效的宣導及防制措施,加強督導。隨著夏天來臨,教育部體育署呼籲戲水要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泳池或水域,同時也提醒家長,應適時關心孩子的玩樂地點、時間及活動,多多陪伴孩子、關心孩子的安全,避免到危險水域從事戲水活動。

 

緊急聯絡電話如下:

1. 救災防護報案專線: 119

2. 行動電話急難救助專線: 112

3. 報案專線: 110

4. 海巡服務專線: 118

相關資訊網站如下:

1. 內政部消防署防災知識網→登山戲水篇→水上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網址: http://210.69.173.1/nfa_k/Show.aspx?MID=375&UID=376&PID=372)。

2. 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防救災數位學習網→水上活動注意事項
(網址: http://124.199.65.72/elearning/class/12/LRNViewer.htm)。

3.交通部觀光局→行政資訊網→行政資訊系統→觀光資源→水域遊憩活動→相關公告
(網址: http://admin.taiwan.net.tw/public/public.aspx?no=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