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轉知 林欣郁 - 學務處 | 2018-04-20 | 點閱數: 634

主旨:本市臺南考古中心隆田展示室設於官田區隆田火車站旁,歡迎貴校納入校外教學前往參觀,增進學童對考古遺址的認識,並讓文化資產保存的概念向下紮根,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臺南為臺灣開發最早的城市,除了已指定的9處考古遺址外,目前已知的考古遺址數量超過三百處,為落實考古遺址文化資產活化政策、推動本市考古遺址保存專業化發展的決心,本市率全國縣市之先成立考古中心,未來藉由考古專業人力的導入,提升本市考古遺址保存活用之整體策略,特別是對於預防性考古之落實,與本市考古遺址之保存,具有標竿性意義。

二、官田區為臺灣史前人類活動重要場域,考古遺址多達19處,居民生活環境皆可見史前遺址;臺南考古中心隆田展示室可提供民眾對周遭生活環境與文化根源之深刻理解,歡迎貴校納入校外教學參觀地點,增進學童對考古遺址的認識。

三、臺南考古中心隆田展示室相關資訊如下

()位置:臺南市官田區隆田里新生街43號(台鐵隆田火車站旁)

()採預約參觀,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0930~1200、下午1430~1700

()展示內容為臺南地區史前考古遺址出土遺物,包含牛稠子文化(距今4200~3300年前)、大湖文化(距今3300~1800年前)、蔦松文化(距今1800~500年前)。

四、檢附臺南考古中心隆田展示室申請參觀須知、參觀申請表、DM,內容詳附件,歡迎洽詢預約專線:06-2213569,分機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