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陳宗裕 - 教師會 | 2014-10-16 | 點閱數: 937


「高國中小導師費一致」與「高國中小鐘點費標準齊一」

全教總在本期會訊頭版刊出「我們要求高國中小導師費一致」的聲明,原因在於國中小導師費已因應課稅配套而上調至 3 千元,但高中職仍停留在 2 千元,且高中職班級人數雖核定為 40 人,但達到 50 人是常有的事,擔任導師所付出之心力不亞於國中小導師,且 12 年國教實施後,完全中學的高中部及國中部導師雖在同一學校,但卻同工不同酬,故有推動調整高中職導師費的必要。以臺南市為例,市內僅有 4 所完全中學,推動高中職導師費上調所需經費不多卻可大大提升高中職導師的士氣,故本會十分支持該項政策推動。

全教總亦在 10 月 7 日發文要求教育部修正「中小學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支給原則」,齊一高國中小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標準。依每節授課分鐘數標準,國民小學鐘點費應調整為與國民中學相同的三百二十元,方符合同工同酬之原則

從這兩件政策推動的意義來看,全教總會員從幼兒園教師(教保員)、國中小教師、高中職教師、私校教師乃至於大學教師,各任教學級教師會員關心的合理權益都是全教總念茲在茲的政策目標,雖推動的時間不一,但本會對各任教學級會員重視的程度是相同的。我國薪資多年來未提升,分配不均而過度集中在資方的因素大於經濟不影氣的影響,軍公教薪資亦已多年未調整,但這兩件在教師薪資上的矛盾情形有必要解決,敬請老師們共同來支持,也邀請您身邊仍未加入的同事一同加入本會會員,讓好的組織更加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