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陳宗裕 - 教師會 | 2014-10-13 | 點閱數: 786

教學經驗的傳承與分享是教育夥伴間最珍貴的事,工會特地敦聘本年度 SUPER 教師,無私的向大家呈現教學精華。工會擔任 SUPER 教師的評選委員,於評選過程中每每被精采的教學內容深深感動,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共同感動,相信會讓您再次充電,收穫滿滿,並請您廣邀身旁的教育夥伴一同參與。

 

    研習活動名稱: 103 年度 SUPER 教師創新教學論壇

    報名方式:自公布日起逕至臺南市學習護照報名,研習代號: 161873

              http://e-learning.tn.edu.tw/User/CourseDetail.aspx?OCID=161873

    時間地點: 103 年 11 月 5 日(三)下午 1 : 30-4 : 30 玉井國小視聽教室

    經驗分享講師:新營國小附幼翁惠歆老師  新南國小王淑慧老師 

                  復興國中林倖微老師      臺南高商莫嘉賓老師

 

備註:

  1.研習地點:玉井國小視聽教室
  2.依據本市 103 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中小教學品質計畫辦理,教育局與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合辦之「103 年度教師專業發展與提升實施計畫」。
  3.提供茶飲。

  4.SUPER 教師簡介:

   

    舉辦 super 教師的目的在於發掘優良教師、推廣良師典範,藉此影響社會對教師角色之重視與肯定,帶動人才培育之良性循環,給予老師實至名歸的鼓勵,藉此影響並鼓勵專注認真、抱持理想的好老師投入教育界深耕。 SUPER 分別代表 Strategic 超策略、 Unique 超獨特、 Passionate 超熱情、 Effective 超效能、 Responsive 超感應。

 

翁惠歆老師-臺南市新營區新營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惠歆老師是孩子眼中的大孩子王,總是充滿笑容與活力,教學渲染力極強。她常仔細觀察孩子,針對不同的差異給予適性的啟發。呈現井然有序、知書達理的班級經營氛圍,除與同儕教師分享自己在教學歷程中的新學習與創意,更對幼兒園產生正向影響,使園內充滿生機。惠歆老師是一位高 EQ 的教育工作者,總能用誠心與耐心和家長溝通,細心鼓勵家長觀察並啟發孩子的潛能,將學生的學習需求放在最重要的地位,時常將與家長對話溝通的技巧和親子教育理念,和同事分享。她對於弱勢孩子付出愛心與熱情,不但陪伴指導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對於新住民家長在學習國語的指導與幫助上,更是不遺餘力。

    惠歆老師精進專業、樂於分享,勇於承擔,協助弱勢,提攜後進,發揮大愛精神,以她一生對幼教的奉獻與努力,為南台灣幼教的成長,發注入一股新勢力,並發揮其影響的投入臺南市公共事務,是一位優秀的 SUPER 教師典範。

 

王淑慧老師-臺南市中西區新南國民小學

    淑慧老師是愛心滿滿、耐心無限,具有誠懇熱誠的教學能量,肯定每一位學生的優點與專長,並能依據特殊學生相異的特質而採取合宜教學技巧,在教學歷程中讓家長安心。

淑慧老師善用個人創意開發與創新的教學技巧,亦成為同儕教師專業成長的學習典範,無私分享、活力十足,深獲同儕教師、家長一致肯定。

    淑慧老師擅長推廣閱讀,利用課餘時間教導學生背誦唐詵與論語,結合遊戲和競賽,使學生愛上閱讀,並能在自然的互動與學習氛圍裡,逐漸將詵詞的文化意涵,內化至學生心中。同儕教師以「二十四小時不打烊,售後服務時超長」的句子,形容淑慧老師在低年級學生輔導工作上熱忱與投入,是值得表揚立為典範的優良教師。

 

林倖微老師-臺南市立東區復興國民中學

    倖微老師盡忠職守,用盡心力的把知識傳給學生,也很努力尋求認為對學生有幫助的國文學習資源。幫助學生非常耐心凡是學生有所需,她都會認真指導。解答問題耐心無限,也會幫學生做許多資料的補充。課文的講解分析詳細有趣,教導學生課程學習應找重點。倖微老師不怕挑戰,願意學習,突破自己的障礙,認真體驗每一個學習的歷程。非常為學生著想,當知道有雜誌要推閱讀要送書,尌主動寫信報名。

    倖微老師能善用閱讀及國文課程進行班級經營,教學專業度極佳,亦非常有熱情,常與同儕教師分享教學心得,在學校的「備課同盟會」中,倖微老師已被認定是國文科社群領導接班人。倖微老師勇於任事、關心學生、熱愛教學,是位用盡畢生精力、奉獻所學,且值得推薦學習的優良教師典範。

 

莫嘉賓老師-國立台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嘉賓老師規劃執行力一流,繪畫功力極強,是同學口中硬底子的「老莫老師」,耐心、創意與愛心去指導學生的學習,也常用故事來激勵學生,在學生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最大的鼓勵。全心投入繪畫與文創專業,領導廣設科師生重建信心,績效顯著,深獲學校、教師、同學及家長的高度肯定;教學生動活潑富創意,處處展現驚奇,頗獲學生們的尊敬與喜愛;在同儕互動則謙虛誠懇,深獲同儕教師的尊重,亦是學習楷模;服務不落人後,定期捐款給學校及基金會,並將自購房宅提供學生安心練習繪畫;對外競賽,認真教導,屢為學校爭取競賽佳績,獲得校長、教師同儕、學生及家長高度的肯定、認同與支持。     老莫老師是學生及教師心目中的畫家、設計大師、行政領導,更是一位具有魅力無窮的好主任,因他的卓越領導、耐心與愛心的教學,以及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強化廣設科親師生的向心凝聚力,是一位令人敬佩與誇讚的傑出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