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

透過不斷的教育,讓孩子懂得尊重別人,也保護自己。

轉載FB:神老師&神媽咪

 

這些年在學校裡遇到被性侵的孩子就有好幾個。

很多年前,有一個孩子在開學第一天,就讓我發現暑假時被親友性侵,她那不斷閃躲的眼神、驚恐的表情,讓我直覺的懷疑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孩子面對我的詢問當然支支吾吾,但是最後我還是套出了實情,立刻通報,進入司法調查,我們在學校對孩子進行諮商輔導,也教育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媽媽。

另一個五年級的男孩,頻繁的到朋友大哥哥家去住,讓我發現大哥哥用線上遊戲和物質來控制孩子,跟孩子發生逾矩的行為。孩子當然不會主動說,但是作息不正常、常會在同學玩耍時發出奇怪的聲音、身上有不該是他清貧家境該有的物品...也讓我覺得奇怪,把孩子找來談話,在對話中發現他的眼神閃躲,很多回答都再三斟酌,實在很不對勁,花了很多時間才把大哥哥性侵孩子的過程全部都套了出來。立即報警、通報,加強孩子的性教育和保護自己的意識。

還有一個是單親的爸爸常常跟孩子玩不舒服的遊戲,剛開始是看似不經意的碰觸,接下來是刻意的襲擊觸摸,常常故意衝進浴室看孩子洗澡,最誇張的是以棉被不夠為理由,要求孩子跟她同睡一張床,三不五時就在棉被裡跟她玩起壓制的遊戲。

她總是皺著眉頭、易怒、對男生充滿敵意...找她來談話,才開口問,孩子就掉下眼淚,對著我滿懷的疑問,「老師,正常的爸爸會這樣跟小孩玩嗎?他這樣動作讓我不舒服,我該怎麼辦呢?」孩子對於爸爸的觸碰覺得害怕,卻擔心說出來會害了爸爸,可是又受不了這樣的騷擾,年幼的孩子真的會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我們立刻通報啟動高關懷的相關動作,請警察陪同,社工、主任輪番到家裡去訪視,提醒爸爸這些都是不適合的行為,再做就是違法。有了震撼的提醒,爸爸的良知突然覺醒,從此保持該有的分際。那時開始,我再也沒看過那孩子露出求救的表情。

是的,這些孩子都只有四~五年級,10-11歲,才都只是孩子,但是壞人從來不嫌孩子太小。

我教學二十年來,不知道救了多少孩子,也不知錯過多少孩子,但是為了孩子真的很盡力了。不能隨時保護孩子,我們只能提高敏感度去發現孩子不一樣的表情,緊皺的眉頭去發現孩子的困境;也透過不斷的教育,讓孩子懂得尊重別人,也保護自己。

本站管理員

搜尋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親師溝通 王意中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心理治療所, 臨床心理師, 兒童青少年, 早期療育, ADHD, 自閉症, 亞斯伯格症, 選擇性緘默症, 妥瑞症, 強迫症, 情...
415
親師溝通 親子天下-最值得信賴的教育教養品牌,影響力最大的親子社群平台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
525
特教新知 有愛無礙 Family 636
特教新知 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 477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