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

有夢想的孩子不管面對多大的挫敗,都能勇敢走過

轉載FB:神老師&神媽咪

 

以前妹妹面對考試總是焦慮,月考週一定每天尿溼褲子,她很自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直來不及,直到月考完才能恢復正常,

上了五年級,這樣的狀況有改善了,不過前兩天期末考,她看得出來很落寞,悶悶不樂。我問她怎麼了?她說:「為什麼我都不會寫考卷?同學都會寫?」

昨天我監考她們隔壁班的數學,看著她拿著考卷到潛能班去上課,她經過我時拿著考卷問我:「你看得懂嗎?」

年紀越大,她越清楚她的障礙,不懂為什麼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小時候她乖巧又不聰明,所以安排她去別的地方上課、考試,就是乖乖地照做沒有意見,可是現在長大了,越來越清楚自己的限制,心裡難過起來。

生日那天我跟鄰居的蛋糕工作室訂了一個大蛋糕,請師傅在上面畫妹妹現在最迷的寶可夢,讓妹妹帶去學校慶生。回到家,我們收到朋友送來的另一個蛋糕,上面有可愛的雪寶和漂亮的雪花,還有一盒很美的馬卡龍。妹妹打開蛋糕時不斷驚呼:「媽咪,阿姨怎麼這麼厲害?好漂亮呀!」

聽著同學討論自己的分數,她回來後跟我說:「媽咪,我真的很爛,只有考30幾分,別人都考很高分,我拿到考卷都藏起來。」我跟她說,「妹妹,你一定要記住媽咪說的話,你是因為天生看不懂字,看不懂還能考30幾分,很棒了!!你沒辦法跟別人一樣讀書寫字來養活自己,但是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別擔心。」

她哭著說:「可是我到底可以做什麼?」

我說,「你昨天切的兩個蛋糕是不是都很漂亮?你開蛋糕的時候是不是很開心?你可以做一些讓自己讓別人都開心的事呀!你如果有興趣,我們可以一起來做蛋糕,你喜歡畫畫,就可以在蛋糕上畫圖案呀!」

她突然破涕為笑,說:「對耶!我可以像阿姨一樣在蛋糕上面畫畫,讓小孩開心。可是我不會畫怎麼辦?」我說:「我們可以去跟阿姨學呀!有好多阿姨和師傅可以學。」她說:「真的嗎?你會支持我嗎?我想跟鄰居阿姨學球球海獅,跟阿姨學畫雪寶,還想跟吳克己師傅學紅豆麵包,我可以嗎?你上次去上課的時候不是說學費很貴?」

「妹呀!要學什麼都可以,只要你願意學,願意上課,我盡我所能,想辦法讓你去學,做你想做的,只要有夢想,我支持你,陪你一起完成。」

我好期待跟妹妹一起開甜點店的那一天,一起賣冰淇淋、一起做蛋糕、紅豆麵包,一起做她能做的事。如果有那麼一天,大家都要來我們的小店裡坐坐嘿~

沒有成績,至少讓孩子留著快樂和希望,至少讓孩子保有學習的動力,有夢想的孩子不管面對多大的挫敗,都能勇敢走過,一起支持我和妹妹的夢想。

 

本站管理員

搜尋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親師溝通 王意中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心理治療所, 臨床心理師, 兒童青少年, 早期療育, ADHD, 自閉症, 亞斯伯格症, 選擇性緘默症, 妥瑞症, 強迫症, 情...
415
親師溝通 親子天下-最值得信賴的教育教養品牌,影響力最大的親子社群平台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
525
特教新知 有愛無礙 Family 636
特教新知 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 477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