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

很多惡意的無知會造成孩子一輩子的傷痛,很多卑劣的玩笑會讓孩子陷入被霸凌的困境

轉載FB:神老師&神媽咪

 

幾年前有一位老師很愛替孩子們取綽號,每次孩子們提到他,都憤憤不平地怒罵,我也才知道為什麼孩子們去上課都拖拖拉拉不想去。

有一次到他的科任教室去上課,上課時一個男生突然肚子痛,告訴那位老師他要去上廁所,結果孩子回到教室後,老師竟然開口說:「大便男回來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整堂課就「大便男」、「大便男」這樣叫他。

孩子們聽在耳裡,覺得好笑,就跟著叫著。下課回到教室,那孩子看到我就開始流眼淚,「老師,XXX老師叫我大便男!!!同學一直笑!」我立刻處理學生的部分,我很嚴肅的告訴他們:「不可以再叫他這個綽號!」也告訴孩子:「不是老師說的都是對的,他的玩笑太過分了,下次你們不應該跟著笑,而是告訴他,老師,你不可以這樣叫他,不可以這樣叫我!!」

我告訴主任這件事,主任說,「他就是這樣,每次都被投訴,但是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每次只要有家長投訴,主任就只能代替他去道歉。

我跟家長聯絡說明當天我處理的狀況,那家長立刻要我請主任打電話給他,主任代為道歉沒有用,家長堅持要跟那老師直接對話,直接告訴他他的行為太惡劣,已經造成孩子心理的傷害,要他不可以再有下一次。家長狠狠地教訓他一次後,再也沒有聽說任何孩子被取上綽號。

國中的時候有個男生氣質陰柔,被言語、肢體霸凌從來沒有少過,上廁所時會有同學糾眾去看他的生殖器,會故意的當眾嘲笑他的性向,開很多低級下流的玩笑,「娘泡!」「娘砲!」的叫著他。當時沒有任何一個老師和同學去制止他們,就任由這個同學被霸凌,我們就在旁邊看著、笑著。現在想起來覺得很羞愧,我怎麼沒有挺身而出去幫幫他,讓他承受這麼大的傷痛和侮辱?如果那是我的孩子,我一定心如刀割,為什麼能有孩子受這樣的對待,而大人們都視而不見?

很多惡意的無知會造成孩子一輩子的傷痛,很多卑劣的玩笑會讓孩子陷入被霸凌的困境,我們視而不見的忽略就是滋長霸凌的幫兇!不管是老師還是孩子,不懂的就要讓他懂,不知道自己行為惡劣的我們就要重重的提醒他。

在這個名字之前,我的制服上曾經繡上的是蟾蜍、夜市仔、大頭琪、胖子、男人婆、妓女、貢丸湯爛老師....要經歷多少的惡意,我才能用自己的力量,用自己驕傲的名字站在這裡?

我是神老師,我捍衛每個孩子不容侵犯的名字。

本站管理員

搜尋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親師溝通 王意中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心理治療所, 臨床心理師, 兒童青少年, 早期療育, ADHD, 自閉症, 亞斯伯格症, 選擇性緘默症, 妥瑞症, 強迫症, 情...
415
親師溝通 親子天下-最值得信賴的教育教養品牌,影響力最大的親子社群平台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
525
特教新知 有愛無礙 Family 636
特教新知 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 477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