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112學年度 二年十班- 開心寶寶班

我不是原諒曾經重重傷害我的人,而是饒過我自己,我值得更好的生活。

轉載FB:神老師&神媽咪

 

聽完了我的演講後,勾起了她讀書時被同學霸凌的往事,無法反擊,當時只能不斷的傷害自己,幾乎活不下去,到現在還是無法原諒霸凌她的對象,偶爾知道對方的消息,還是激動得無法入眠。這麼多年來她一直責怪自己,為什麼心胸不能寬大些,為什麼不能原諒對方?

跟大不大度一點關係也沒有,有些人就是不值得被原諒。

我告訴她,「我從來不勉強自己去原諒傷害我和孩子的人,也不會否定自己的情緒和感受,我一直不覺得應該要原諒惡意傷害我的人!但是不想為了對方的錯來傷害自己,所以選擇在生活、生命中,把這些人丟棄!」

所有惡行一定會有報應,只是我不一定能親眼看見。

在心裡決定這輩子絕對不原諒對方,但是學會不把珍貴的人生浪費在他的身上,悲傷、難過、低潮、放棄,甚至傷害自己....這不就稱了對方想要傷害我們的意?

我選擇的方式是讓自己更強大,把專注力放在成就自己,讓自己過得更好!更開心!好好生活好好工作、認真經營自己的家庭,絕對不虧待自己。

以前被傷害時只會埋在棉被裡暗夜哭泣,但是從幾次的事件中學會,「我不堅強,沒有人會為我勇敢。」很多人即使位高權重,腦袋卻自私的只想著自己的地位和利益,為了打壓別人,可以用盡各種手段,這種人不值得被尊敬,除了無視,在他惡意對待時,我會重重的反擊回去。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上三分回敬。

到底值不值得?

我們為了生活中的一個過客,不把我放在心上的一個過客,折磨自己這樣長久的時間?到底還要讓這個妳心裡的爛人,早就從生活中消失的nobody,折磨自己多久?

我不是原諒曾經重重傷害我的人,而是饒過我自己,我值得更好的生活。

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自己,人生苦短,生命無常,要為自己朝向夢想去努力,享受陽光灑下來的光亮,別為了垃圾糾結人生。

 

本站管理員

搜尋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親師溝通 王意中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心理治療所, 臨床心理師, 兒童青少年, 早期療育, ADHD, 自閉症, 亞斯伯格症, 選擇性緘默症, 妥瑞症, 強迫症, 情...
415
親師溝通 親子天下-最值得信賴的教育教養品牌,影響力最大的親子社群平台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
525
特教新知 有愛無礙 Family 636
特教新知 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 477

QRCode

QR Code

網站列表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