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資源班班級網站資源班班級網站

學習祝福,而不是詛咒

 

一則真實的故事:

 奧勒岡州波特蘭有一位牧師 和他的太太。他們有個兒子,這兒子帶給他們許多煩惱。

 不只如此,這兒子離家出走、斷絕音訊三、四年了。

 牧師於是找了一位諮商師,把他心中的苦楚告訴對方。

 這名諮商師看著他說:「你已經咒詛兒子多久了?

 這牧師很訝異,他說:「你說我在咒詛兒子,這是什麼意思?」

 諮商師回答說:「所謂咒詛的意思就是──說另一個人的不是。剛才你所說的,都在告訴我有關你兒子的不是。你這樣咒詛兒子多久了呢?」

 這位牧師低著頭,說:「是的,他一出生我就咒詛他到現在,對他,我從來都不曾說一句好話。」

 諮商師說:「結果是無效的,對吧?」

 牧師回答:「是的。」

於是諮商師說:「我要挑戰你和你妻子,在接下來的兩個月,當你們想到這兒子時,要祝福他,而不是想到他的不好。我要你們禱告,求上天賜福給他。當你們說起兒子時,我要你們記得他好的一面,說他的好話。」

 牧師回家後,把這事告訴太太,他們同意這諮商師的意見,也願意這麼做。當他們為這兒子禱告時,他們求上天賜福予他。當他們談起兒子時,他們嘗試記得兒子的優點。

 他們每天都持續這麼做。大約過了第十天,牧師正在書房念書,電話響了。是的,電話的另一端竟是這位兒子。

 兒子說:「爸爸,我真的不確定為何我會打電話給你,我只想告訴你過去一個星期,我一直想到你和媽媽,還有我們的家人,所以我只想打電話給你,看看你們好不好。」

 這位父親說:「兒子啊!我真的很高興你打電話來。」

 他們在電話中聊了幾分鐘,然後父親問:「我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但週六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兒子欣然答應。

 週末午餐時間,這對父子見面了。這位兒子穿著很破舊的衣服,留著一頭又亂又長的頭髮。

 過去,父親肯定會嚴厲苛責兒子,然而這次,父親以接納的態度面對兒子,在心裡祝福他。他問兒子問題後,他就聽兒子的回答。兒子說到一些對的地方,他也給予肯定。

 午餐約會快結束時,兒子望著父親說:「爸爸!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我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父親回應說:「兒子,我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啊!」

 兒子說:「嗯!爸爸,我想今晚在家裡過夜好嗎?就今晚而已,我想看看媽媽和家人,還有我那張舊舊的床。」父親說:「當然可以啊!我們很高興你能和我們在一起。」

 那一整天,父親心裡驚覺當他停止咒詛兒子,而以祝福代之時,情況就有了極大的改變。

 那天晚上,當兒子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時,父親來到兒子房間,坐下來對兒子說:「孩子,過去麼多年來我對你很不好,你願意原諒我嗎?」

 兒子說:「爸爸,我當然原諒你啊!」然後他就抱著父親,他們的關係從此開始和好。

 然而這和好的關係真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是從這對父母開始為兒子祝福時開始的。

 我不是很理解這是什麼原因,但當我們願意祝福他人而不再咒詛他們時,上天也會看重我們的祝福。

 我們種的是什麼就收成什麼。

 如果我們撒下咒詛的種子,我們就收咒詛;若我們撒下祝福的種子,我們的收成就是祝福。

 我願意收到祝福,而你呢?

 我們藉著祝福而非咒詛,讓神走進我們的負面境遇中,解決了一切人際關係的難題。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語文教學

搜尋

網站列表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影片列表

發布日期 影片名稱
【路殺】別讓陸蟹少子化|護送陸蟹媽媽安全過馬路 (我們的島 第928集 2017-10-30) - YouTube

2022-10-20 資源班班級網站 【路殺】別讓陸蟹少子化|護送陸蟹媽媽安全過馬路 (我們的島 第928集 2017-10-30) - YouTube

少子化,引起台灣社會深刻恐慌,其實,不少在海岸生活的陸蟹,也面臨相同問題,牠們不是不想生小孩,而是抱卵的蟹媽媽,不一定能抵達產房、順利臨盆。人工設施的阻隔,車輛造成的路殺,成為陸蟹降海釋幼的終極挑戰…。#高美濕地 #棲地破壞 #箱涵※完整報導》●別讓陸蟹少子化 https://bit.ly/3K5TIsA※相關專...

【陸蟹保育】遷徙-紅蟹的黎明|在澳洲聖誕島見證母蟹集體釋幼(我們的島 695集 2013-02-25) - YouTube

2022-10-20 資源班班級網站 【陸蟹保育】遷徙-紅蟹的黎明|在澳洲聖誕島見證母蟹集體釋幼(我們的島 695集 2013-02-25) - YouTube

曾經在國際生態頻道上,看過聖誕島紅地蟹大遷徙的畫面,一直想著,有機會一定要親眼見證這生態奇景,拍下珍貴畫面,尤其在台灣墾丁國家公園的香蕉灣海岸林,陸蟹的多樣性高居世界第一,但是因為道路開闢和海岸開發等因素,導致陸蟹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嚴峻。因此希望透過了解聖誕島國家公園的管理措施、生態旅遊推動的模式、陸蟹保育的實際...

辦桌 + 解析 + 講評 - YouTube

2022-10-20 資源班班級網站 辦桌 + 解析 + 講評 - YouTube

辦桌 11:39 東海大學2017歷史紀錄片製作 李一品 (歷史二)、古曼玲 (社會三)、王宜文 (歷史四) 指導老師:丘為君、張運宗 講評老師:童元方

生命原力 - 馬達加斯加 - YouTube

2021-04-08 資源班班級網站 生命原力 - 馬達加斯加 - YouTube

一群古代生物,受困於孤島馬達加斯加,與世隔絕。演化的魔法,使牠們蛻變成專屬於此地的特殊物種,放眼全球,絕無僅有。馬達加斯加之所以成為狐猴之島,起因於六千萬年前,一小群靈長類動物意外的在此地落腳。劇烈的地質與氣候異動頻頻發生,促使這群基本班底在一連串的演化過程中,由單一物種擴增為超過一百種的突變種。馬達加斯加是一個...

台灣山椒魚介紹 - YouTube

2020-06-10 資源班班級網站 台灣山椒魚介紹 - YouTube

台灣山椒魚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