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0
  • slider image 720
  • slider image 762
:::
陳宗裕 - 教師會 | 2014-10-23 | 點閱數: 962

本會幼兒教育改善、國小教師員額編制、國中教師員額編制主張

獲 17 位議員及議員候選人簽署支持,

同時聘為會務顧問,一同為大台南教育努力。

為結合友好、認同本會教育理念之議員,共同為本市教育而努力;依據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夏季九大分區會議及秘書處建議,提出聘請王定宇、李坤煌、李退之、林志聰、林宜瑾、林美燕、林燕祝、莊玉珠、陳怡珍、郭秀珠、郭國文、郭清華、陳朝來、曾培雅、劉正昌、蔡旺詮等議員及李全教、呂維胤、陳佳琪議員候選人等 19為本會會務顧問(依姓氏筆畫排列)。

另,本會及臺南市教師會共同研擬一份自幼教、中小教、高中職、特教、私校及 12 年國教等議題,皆有深入且完整研究之教育政策主張;經兩會第十五次理事會通過,共獲得 17 位議員及議員候選人簽署支持。內容將分三期呈現,本期報告政策如下:

☆幼兒教育改善☆

  依幼照法聘足教保服務人員(教保員、廚工)、並解決專設幼兒園人力不足現象、使就讀公私幼幼兒都能得到平等對待,不只補助全市中班幼兒學費,更要全面提昇幼兒照育之質與量。另應增加公立幼兒園設班比率,由目前公立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比率 3 : 7 提高至 5 : 5 ,以提升幼照品質。

☆國小教師員額編制☆

  教育部將教師編制逐年提升列入施政計畫,目標提升國小教師編制為 1.65 人,經長期努力,臺南市府已採實編原則。但整體師資管控 12%造成代理代課教師過多,不但聘請不易又不穩定。本會主張, 103學年度起國小教師員額整體管控不超過 10%,且六班以下學校不管控,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及教育專業品質。

☆國中教師員額編制☆  

  本市 103 學年度國中學生數 63150 人至 108 學年度減至47633 人,少子化帶來國中端招生人數減少的衝擊,班級數亦隨之減少,教師超額的壓力增加。國中階段採分科教學,不同領域學科的需求數不一。本會建議藝能科教師(藝術與人文領域、綜合活動領域、健康與體育領域)依就近學區採共聘方式;一般學科超額教師規劃為補救教學師資,以深化補救教學內容及穩定補救教學師資。而補救教學宜於上學時間內進行,以提升學生學習意願與學習品質。

以下為簽署支持本會政策之 17 位議員及議員候選人簽名。